第八届残运会开幕式晚会《钟声祈福》拍摄组至天童寺摄制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9-15 16:49

 

    "天童古寺宏伟壮观的钟楼上,六位肃穆庄严的聋哑青年男女,缓缓的迈步向前,走到宏大的铜钟下面,将充满青春活力的双掌虔诚的按在了厚重古朴的钟身上,轻轻颔首.......象是在诉说心中的祝福。随后,他们向旁边一位慈祥的老居士轻轻点头,老居士随即敲响了钟声,宏亮而庄严的钟声顿时响彻在了这古老清幽的千年古刹之中....."
 
    九月九日,正是金秋送爽时节,风尘仆仆的第八届残运会开幕式晚会摄制组来到了宁波天童禅寺,上面正是他们拍摄的一个场景,钟声祈福中的一个镜头。
     
    此次第八届残运会将于10月11日在淅江隆重开幕,这是浙江省建国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开幕式晚会是残运会的重头戏之一,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钟声祈福》是开幕式晚会的创意亮点之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运会的关注,对残疾人的关爱,对美好和谐社会的祝福。
 
    天童禅寺做为江浙有名的古刹名寺。一直在孜孜不倦的传播着佛教文化。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净化人心人性,积极的促进着社会的和谐和文明。对于此次《钟声祈福》的摄制。天童禅寺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响应。
 
    值此第八届残运会开幕之际。广大的佛教教职人员和信众衷心的祝福此次残运会顺利的召开。让关爱众生,关爱残疾人的精神永远的荡漾在我们的心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