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共绘和谐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9-20 16:41

  2011年9月18上午,2011年杭州市民族宗教系统书画摄影展暨佛教文化艺术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杭州佛学院举行。副市长张建庭出席并致辞。秘鲁、乌拉圭、智利、古巴、厄瓜多尔等国驻沪领事、参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仪式。
 
  本次书画摄影展是2011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同心同行,共绘和谐"主题活动之一。活动通过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描绘了各民族宗教界人士与我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的感人画面,展示了我市民族宗教系统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摄影展共征集到作品500余件,遴选出300余件优秀作品在杭州佛学院集中展出,展览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3日。
 
  "济公说美德"公益漫画大赛同时在仪式上揭晓。这个由市民宗局和市品牌共同推出的比赛,短短两个半月时间共收到参赛作品326幅,创造了一个让大家共同来了解美德、学习美德、弘扬美德的载体。参赛作品结合主题充分创意,或描绘"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人物事迹,或描述杭州"爱心斑马线"车让人的现象,或点评近期热点彭宇案……让人们都惊叹于参赛人员的创作力。
 
  仪式结束后,大家踏上了佛教文化艺术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了古朴建筑、清雅禅茶、精致素食等具有杭州地方特色的佛教文化艺术生活。
 

致 辞

 

启动仪式现场

 

领导嘉宾观看展出

 

外国客人们观展的喜悦溢于言表

 

视屏: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