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佛教名寺慈善日活动在我寺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9-26 16:55

 

  2011年9月25日上午,"同心同行 共绘和谐——2011杭州佛教名寺慈善日"活动在杭州灵隐寺内举行。杭州佛教界多位僧人创作的34件书画作品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义卖,义卖所得54万余元善款,连同当日杭州各大寺院门票、功德箱收入以及佛教各大寺院捐赠的善款,总计金额接近300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杭州市公益慈善项目。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市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近年来,杭城佛教界全体三宝弟子,秉承人间佛教精神,相继开展了托钵行脚、赈灾济贫、扶孤助残、献血施粥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尽快建立起具有杭州特色的佛教慈善公益事业新模式,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直致力于创新实践。本次佛教"名寺慈善日"活动,正是一次推进宗教社会管理创新的有益尝试。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钮俊介绍说,此次慈善日活动将春风行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杭州市少数民族扶贫项目、"联乡结村"帮扶活动、淳安中学志远班、关爱老年人等六个慈善捐助子项目有机整合,统一推出,旨在通过创新的载体,打破过去佛教慈善捐助项目分散化、零散化的局面,开启宗教慈善事业的新天地。
 
  杭州市副市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何关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名寺慈善日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市属宗教团队负责人、众多民族宗教界人士和热衷慈善事业的企业家等参加了活动。

 

视屏: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