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周末佛学讲座“三皈五戒”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4-21 10:25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重开每周星期天的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本周佛学讲座安排如下:
  内容:三皈五戒
    走向佛门,认识佛教,佛教有一个最初的门槛就是"三皈五戒"。三皈五戒是作为正信佛教徒必须了解的佛教基本常识之一。三皈是指皈依佛教三宝:佛、法、僧。五戒是指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三皈五戒在佛教的道德修持中有着丰富的内容与深浅不同的解说,作为教化众生的道德准则有着粗细深浅次第不同。欲了解佛教就必须了解佛教的三皈五戒,它是佛教三学戒定慧的根基与基础。在一般信众中,不能说他们不了解佛教的三皈五戒,但是能够精准认识与解说三皈五戒的本质与内涵的信众却是不多的。本次讲佛学讲座的举办是为了让更多的已信的信众与未信的众生更进一步地了解与认识佛教,了解三皈五戒,开演佛教的真正意趣。
  时间: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上午8:45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耀仁法师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内容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到见闻法师18157153299。
  报名名额:200人(满额为止)
  备注:
    1、报名后,法师将会在三天内给你准确的短信回复;
    2、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
    3、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或者QQ:2729901723

杭州灵隐寺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