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研究

论坛|第十一届灵隐佛教文化论坛——灵隐寺与中国近代佛教学术研讨会

2021年5月22日,杭州灵隐寺举行第十一届灵隐佛教文化论坛——灵隐寺与中国近代佛教学术研讨会。来自佛教界、学术界的40余位法师、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参加开幕式和研讨会交流,另有6位来自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主持开幕式▲杭州灵隐寺监院戒法法师致辞灵..

发布时间:10-18

论坛|“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

2021年10月16日,来自佛教界、学术界的50余位法师、专家学者汇聚灵隐寺,同览灵山风光,共觅林泉之趣,以“灵隐山”为主题召开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开幕式上,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向出席研讨会的法师、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光泉法师说,南宋以后,随着杭州佛教在东亚地区影响力的逐步..

发布时间:10-18

论坛 | 华严法界观在现实社会的起用③

法界观法为古来华严宗实修的法门,也是其宗的思想核心。华严宗初祖杜顺和尚依《华严经》的思想精华创立了法界观门,让修学华严者有专修的法门。  法界观门又称《修大方广佛华严法界观门》,或称《华严法界观》。此观门是个人净化烦恼和改造环境的方法,也可以说法界观为建立依正庄严世界的实现法门。  法界观于个人净化..

发布时间:07-31

论坛 | 华严法界观在现实社会的起用②

法界观法为古来华严宗实修的法门,也是其宗的思想核心。华严宗初祖杜顺和尚依《华严经》的思想精华创立了法界观门,让修学华严者有专修的法门。  法界观门又称《修大方广佛华严法界观门》,或称《华严法界观》。此观门是个人净化烦恼和改造环境的方法,也可以说法界观为建立依正庄严世界的实现法门。  法界观门之结构 ..

发布时间:07-30

论坛 | 华严法界观在现实社会的起用

法界观为华严宗实修的法门,也是其宗的思想核心。华严宗初祖杜顺和尚依《华严经》的思想创立了法界观门,让修学华严者有专修的法门。  法界观门又称《修大方广佛华严法界观门》,或称《华严法界观》。此观门是个人净化烦恼和改造环境的方法,也可以说法界观为建立依正庄严世界的实现法门。  唐朝绵州刺史裴休在《注华严..

发布时间: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