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供花四悟

2018年7月,我有幸加入了云林志工团花道组,也初次在杭州灵隐寺接触到中国传统插花。三年来的春夏秋冬,蒙诸佛菩萨加持,在灵隐寺这个殊胜的道场中,有智慧沉稳的诸位法师的支持与教诲,业界享誉、专业功力深厚的陈燕芳老师的言传身教与悉心指导,诸位虔诚精进的师兄一起学习供花,这些可遇不可求的因缘和合中,时刻让我感..

发布时间:05-05

分享|阳光洒进了我的心里

文|子鱼(讲解组)每次我来灵隐寺参加讲解志工服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布置好讲解台。还没有轮到我讲解的时候,我会先望向大雄宝殿,看那黄的墙、青的瓦,带着历史痕迹的雕花门窗,还有屋顶的屋脊兽。大雄宝殿看起来古朴庄重又典雅,渗透着浓浓的佛教气息。当我收回眼光转过头,我会看到我们讲解组的周二组长梁红。她小小的..

发布时间:04-06

分享|佛教与节约

初入寺院便感知到佛教节约的传统,记得多年前在寺院斋堂用斋,饭讫便有行堂人员每人倒少许开水,正疑惑时见法师们都是把钵涮一涮,而后便一饮而尽,我也学着做了。后来请法师开示才知道这是佛教节约的一个行动。师父说:“佛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若人不了道,被毛戴角还。”法师解说了在《阿含经》里的一则故事,记载着小..

发布时间:03-16

分享|因为疫情

因为疫情,2020年1月24日灵隐寺停止对外开放,关闭了山门。原本是香客如云的除夕夜“烧头香”取消了,云林志工团微信群里的志工服务也停止了报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规律。光泉大和尚在视频中对众弟子开示:“面对疫情,如何安顿身心?”大和尚倡议大家:“要我们的内心多一份慈悲,多一缕曙光,用无私..

发布时间:03-05

分享|红尘中修行

我与佛教的结缘最早缘于外婆,印象中小时候她每年会在观音菩萨生日时都会带着我去烧香。大学毕业定居杭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外婆来灵隐寺礼佛。在观音殿前的“慈航普渡”匾额下为外婆拍照留念。2019年我有幸成为云林书院“佛教英语班”的学生,跟着法师通过英语了解佛教。师父将佛陀的一生用英语故事的形式展现给我们,让学..

发布时间: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