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慈善

宁波市象山县仁济禅院举办慈善义诊活动

    为弘扬佛陀慈悲济世精神,有益众生,造福当地人民,2011年7月23日至24日,浙江宁波市象山县仁济禅院特邀北京歧轩堂中医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专家顾问团团长、、中医副主任医师李奇师一行到该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慈善义诊活动。为解除病人的疾苦,李奇师一行,不顾炎夏酷暑,耐心地询问患者病情,精心地为他们把脉、..

发布时间:08-02

杭州献血车首次开进寺院 僧人游客排队献血

2011年7月1日,浙江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到杭州南山路西湖景区净慈寺,接受出家人和游客们的献血。据了解,此次血液捐献车开进寺院在杭州还是第一次,有30多位出家人参与了献血。   昔日佛陀舍身饲虎 今朝弟子笑颜施血   僧人游客排队献血

发布时间:07-03

中佛协为日本大地震举行超荐祈福法会 捐善款100万元

中佛协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为日本地震灾区超荐祈福法会     2011年3月16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为日本地震灾区超荐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先生率中国佛教协会全体僧俗工作人员与北京法源寺、广济寺、灵光寺、广化寺、雍和宫、北京居士林的首都佛教四众..

发布时间:03-17

南普陀慈善与百名孤老共进新年午餐

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迎新春·送温暖’邀请百名孤老、特困户共进新年午餐会"在厦门南普陀寺普照楼素餐厅内举行。午餐会由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副主任正兴法师主持。      为了让孤老、困难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南普陀慈善会已先后慰问了厦门市三百多户贫困家..

发布时间:02-16

灵隐寺粥香袭人  杭城人福慧双至

昨天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在中国,腊八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节日,因为它既是一个典型的具有中国民俗文化传统的节日,又是一个源自佛教的节日。 为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弘扬佛法,传承传统文化,让大众感受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的文化内涵,同享节日的温暖和温馨,推动民俗文化不断繁衍生息,推动杭..

发布时间: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