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新闻|杭州灵隐寺举行辛丑水陆法会上堂说法仪式

2021年10月22日,农历九月十七,杭州灵隐寺辛丑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在大雄宝殿举行上堂说法仪式。水陆法会斋主敬设上堂大斋一堂供佛及僧,恭请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上堂说法,以此殊胜功德,回向法界众生离苦得乐,断惑证真;海晏河清,风调雨顺;人民康乐,世界和平!上午10点,灵隐寺两序大众齐集大雄宝殿,钟鼓齐鸣..

发布时间:10-24

常识|水陆法会请上堂时都礼请了谁 这些画告诉你

水陆法会是礼请十方法界众生听佛说法,并布施其斋食的一场盛会。水陆法会上的水陆画,即是法会仪轨中所礼请的对象,水陆画可以说是举行水陆法会不可或缺的圣物之一。水陆画悬掛于法会内坛,礼请对象分为上堂和下堂,上堂有十个席位,请的是诸佛菩萨和诸圣贤;下堂有十四个席位,请的是六道一切众生。换句话说,水陆法会礼请..

发布时间:10-22

辛丑水陆法会第四日|内坛启请上堂 供奉上堂

杭州灵隐寺辛丑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2021年10月18日,农历九月十三,灵隐寺正式启建辛丑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为期一周,至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10月24日)圆满,伏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10月21日,农历九月十六,灵隐寺辛丑水陆法会进入第四天,内坛举行请上堂、供上堂仪式,..

发布时间:10-22

常识|内坛为什么要结界?

10月20日,灵隐寺辛丑水陆法会进入第三天。凌晨3时,杭州灵隐寺水陆法会内坛灯火辉煌,内坛结界仪式隆重开启。当大众陆续进入内坛,一场盛大的法会就在布置庄严的内坛中展开,钟鼓齐鸣,僧人一一进场,仿佛一下子就忘记了时空,跟着僧人们梵呗唱诵,身心都进入另一个更为清醒的境地。伴随着海潮音的击鼓声及撞钟声,法会结..

发布时间:10-21

辛丑水陆法会第三日|内坛结界 发符悬幡 慈悲放生

杭州灵隐寺辛丑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2021年10月18日,农历九月十三,灵隐寺正式启建辛丑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为期一周,至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10月24日)圆满,伏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10月20日,农历九月十五,灵隐寺辛丑水陆法会进入第三天,整个水陆法会的核心——内坛法..

发布时间: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