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学处|释迦牟尼佛已经灭度 为何还要请佛说法呢?

普贤菩萨十大愿王中的第六大愿请转法轮,可以除慢法障,得多闻智慧。我们遇到佛菩萨,乃至遇到善知识,而不肯请转法轮,都是因为内怀轻法慢教之心的缘故。现在有很多修行的人,不肯广学多闻,于自己则盲修瞎练,于他人则闭口不言,此为慢法障。如果轻法慢教,则终致孤陋寡闻,相反,凡是遇到善知识,即以殷重之心请转法轮,..

发布时间:08-01

开示|慈舟法师:念阿弥陀佛与普贤十大行愿

本人屡屡提出,说佛法犹如旃檀,片片皆香,举起一片之香,即是全体之香。曾讲过普贤行愿品,读诵普贤十大行愿品,就能往生极乐世界上品上生。所以十大行愿,就是整个旃檀,随拈一行一愿,就是片片皆香。阿弥陀佛是总相,普贤菩萨十大愿是别相。念普贤行愿品,即是念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即具足十大行愿。何以念一句阿弥陀佛..

发布时间:08-01

赏析|敦煌莫高窟第332窟之珞珈山观音变

珞珈山观音菩萨,典出原始佛经中的《华严经·入法界品》。该品中之善财童子五十三参,藉由一个“发菩提心,求菩萨行”的凡夫,虚心求教,四处参访得道高士,终而得证圣果。善财童子所学习的对象,身份有比丘、长者、婆罗门、童女、童子、优婆夷、国王、出家外道、船师、居士、菩萨、众神、释种女、佛母、王女等等,终至弥勒..

发布时间:07-21

学处|随喜功德对治嫉妒障

所谓嫉妒,即是不喜他善,不耐他荣。见到他人做善事,自己心中便感觉不欢喜。见到他人荣华富贵,自己心中便感觉到不能忍耐。这便是嫉妒心现前了。嫉妒虽不是根本烦恼,却是重障。因为它能嫉害贤人,能障碍善事。如果不喜他人作善事,而加以毁谤,甚至破坏,不但障碍了善事,而且嫉害了贤人,其罪过不是很大吗。而且障碍他人..

发布时间:07-18

开示|印光大师:念佛求生西方一法,原自肇起华严

如来一代所说诸法,举其大宗,其名有五,曰律,曰教,曰禅,曰密,曰净。此五宗者,悉皆显示佛之身口意三业,戒定慧三学,与夫一切三昧万德。固无可轩轾抑扬,拣择取舍者。然在学者修习,当详审与自己根性相契之法而修,一门深入,较为省力。而此五宗,无不以律为根本,净为归宿,此在佛世已然,况今末法时代乎!以净土法门..

发布时间: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