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今日启建癸卯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2023年10月26日,农历九月十二,杭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癸卯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薰坛洒净仪式。傍晚18时,灵隐寺两序大众威仪庠序,齐聚大雄宝殿,齐声念诵《大悲咒》,依次前往天王殿、梵音堂(诸经坛)、祖师殿(楞严坛)、药师殿(大坛)、济公殿二楼(内坛)、济公殿(华严坛)、念佛堂(净土坛)、伽蓝殿(法..

发布时间:10-27

新闻|硕果金秋 问道九华——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赴安徽交流​

金秋十月,为进一步加强与促进棋禅文化的传播交流,应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邀请,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行在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中心顾问王汝南,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的带领下前往安徽池州,与当地棋手手谈交流。中心负责人觉亮法师,中心执行总教练毛昱衡职业初段(浙江省围棋协会副主..

发布时间:10-20

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水陆法会通启

杭州灵隐寺癸卯年水陆法会通启法性湛然周法界,甚深无量绝言诠。自从一念失元明,八万尘劳俱作蔽。此日修斋兴普度,肃清意地谨威仪。仰凭密语为加持,将俾自他还本净。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是汉传佛教在寺庙中超度水陆一切众生而举办的隆重法事,乃梁武帝由梦僧启示,在宝誌公的建议下,备览大藏,制斯..

发布时间:10-12

新闻|杭州灵隐寺癸卯地藏法会圆满​

2023年9月14日,癸卯年农历七月三十,恭逢地藏菩萨圣诞。傍晚十八时,杭州灵隐寺于药师殿举行三大士瑜伽焰口,癸卯地藏法会至此圆满。地藏菩萨因其“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而得名,在四大菩萨中是大愿的代表。释迦牟尼世尊在《地藏菩萨本愿经·嘱累人天品》中,把我们这些三界火宅中的众生殷勤付嘱地藏菩萨..

发布时间:09-15

新闻|杭州灵隐寺癸卯地藏法会今日启建​

2023年9月3日,癸卯年农历七月十九,杭州灵隐寺癸卯地藏法会于药师殿启建。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众齐集药师殿,主法法师拈香礼佛,杨枝净水遍洒坛场。与会大众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专注忆念地藏菩萨累劫以来于生死苦海之中拔济众生之无边宏愿与无尽深恩,祈愿地藏菩萨愿力加持,众生业障消除、福慧增长,过去父母师长、累..

发布时间: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