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

2月15日,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邀请杭州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修璋作题为《做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的带头人》主题讲座,灵隐寺全体法师到场聆听。吴修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宗教组织管理水平三个层面系统论述了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并结..

发布时间:02-18

2022灵隐回眸⑨——以服务奉献为导向 云林志工收获满满

2022年,云林志工团秉承“慈悲、感恩、包容”理念,在服务大众的实践中完善自我,成为一支既护持道场,又奉献社会的高素质团队。2022年,参加护持道场的志工达5000多人。在疫情常态防控之中,云林志工团先后配合寺院做好“2022佛教论辩会”“中华慈孝节”“数字化图书扫描”“盂兰盆节法会”“观音成道日皈依法会”等多项活..

发布时间:02-17

2022灵隐回眸⑧——以绍隆佛种为己任 放眼长远培养优秀僧才

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弘法利生是佛教的责任与使命。灵隐寺积极探索契理契机的弘法模式和有效方式,深入挖掘佛教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4月7日,《浙江省宗教院校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方案》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灵隐..

发布时间:02-15

2022灵隐回眸⑦——以共同富裕为助力 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杭州灵隐寺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新运作模式,完善管理制度,拓宽慈善领域,慈善活动与常态化、专门化的慈善项目有机结合,提升佛教公益慈善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发挥佛教服务社会、利益众生的积极作用。云林书院启用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结缘款项,设立“街道孝慈专项基金”,联合街..

发布时间:02-14

新闻|杭州灵隐寺入选2022年省级“宗教中国化场所”

近期,浙江省民宗委下发了《关于确定2022年省级 “宗教中国化场所” 名单的通知》,公布杭州灵隐寺等2022年省级 “宗教中国化场所” 。这批宗教活动场所在平安建设、政治引领、教义阐释、文化润教、从严治教、守法正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是我省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在基层走深..

发布时间: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