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灵隐寺石塔和经幢晋级第7批“国保”

5月3日,国务院核定、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有1943处入选,为历史之最。前6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里,杭州一共有24处,此次又有"灵隐寺石塔和经幢"等14处晋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总计已达38处。 此次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灵隐寺石塔和经幢是作为第二类"古建筑"入选的。 这..

发布时间:05-08

我寺启建法会为雅安地震灾区祈福并募集善款

灵隐寺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祈福募捐法会现场 2013年4月24日,灵隐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灵隐寺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举行祈福募捐法会", 为灾区人民祈福,为罹难同胞超度,为抗震救灾募捐。我寺方丈光泉法师为法会主法,杭州佛教界共200余位大德法师参加法会,无数游客信众随喜参与。 齐集大雄宝殿为灾区人民祈福 ..

发布时间:04-25

净慧长老圆寂 我寺致电悼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净慧长老于2013年4月20日6时26分在湖北省四祖寺安详示寂。惊悉净慧长老圆寂的消息后,杭州灵隐寺向净慧长老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以表悼念。唁电全文如下:

发布时间:04-23

灵隐寺羽毛球队获“羽林争霸”季军

2013年4月14日,2013"羽林争霸"城市羽毛球赛浙江赛区在杭州举行。这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业余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事,覆盖30个省区市的163 座城市。 "羽林争霸"上,灵隐寺羽毛球队入场 作为中国大陆佛教界唯一一支参加这项赛事的佛教羽毛球队,灵隐寺羽毛球队在我寺监院衍空法师的带领下夺得了杭州站季军,成功晋级..

发布时间:04-16

云林志工团为省民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送“尿不湿”

云林志工团成员与浙江民政康复中心张院长合影   浙江民政康复中心,是一所集康复、医疗、特殊教育、培训、科研于一体的纯公益类福利事业机构。抚养的儿童残疾比例在99%以上,他们大多有着脑瘫、弱智、肢残、孤独症、语言障碍等问题,吃、喝、拉、撒、睡等,都需要人照料。 在这些孩子里,有一部分属于儿童智障,..

发布时间: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