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心游万里不知远:我寺举办第五届云林杯围棋比赛

手谈现场   坐隐不知岩穴乐,手谈胜于俗人言。 2013年2月23日,农历大年十四,灵隐寺及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云林杯"围棋双人赛在我寺围棋交流中心拉开序幕。王汝南、施洲、杭天鹏、孙明杰、张越然、毛昱衡等围棋界泰斗、职业选手和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的法师以及来自省市各部门与社会各界的围棋爱好..

发布时间:02-24

同体大悲:监院妙弘法师看望受伤的常熟香客们

我寺监院妙弘法师看望受伤香客 2013年2月18日中午,一辆满载从苏州常熟前往杭州灵隐寺上天竺烧香游客的大客车,在浙江杭州区域过良渚2公里处侧翻,造成部分香客不同程度受伤。 当得知这一消息后,我寺方丈光泉法师悲心愁恼,焦急的从外地打回电话,反复嘱咐要本着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安排法师前..

发布时间:02-19

烧头香听钟声 除夕夜8000余人灵隐祈福

8000香客灵隐寺除夕夜烧头香祈福 2013年2月9日晚,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隆重的除夕之夜,灵隐寺内,8000位不畏寒冷、从各地赶来的香客信众,烧头香礼佛,共同为新的一年祈福。寺内还举行了祈福法会和听新年钟声的活动。 接连两天多的大雪,让各进大殿、楼阁的房檐上都挂出了长约五、六厘米的冰尖柱。为保证香客信..

发布时间:02-10

铲子与雪花齐飞 灵隐寺内僧众扫雪忙

2013年2月7日晚,一场大雪在连日的春暖之后,飘飘洒洒,降落在美丽的杭城,积满了大街小巷。漫天雪花飞舞,一直持续到2月8日,仍没有停歇的意思。 一片银妆素裹的千年古刹灵隐寺内,积雪早已经漫过脚踝。眼看除夕(2月9日)倏至,春节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灵隐寺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就要开幕,为了保证广大游人..

发布时间:02-08

我寺除夕夜烧头香门票200元 每人限购两张

各大寺庙的除夕夜祈福活动――杭州市民俗称"烧头香",将于2013年2月9日晚举行。今年灵隐门票凭本人身份证排队购买,每人限购2张、而且只能用现金买。 除夕夜烧头香,灵隐寺一向顶闹猛。往年一个人拿3张身份证可以买6张票,但是今年买票规矩严格了――一个人只能持本人身份证购票,并且每人限购2张。"希望能让更..

发布时间: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