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灵隐寺举行大型放生法会

2011年5月6日(农历四月初四),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中专理智慧的文殊菩萨诞辰日,为弘扬和继承佛教慈悲护生精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大型放生法会。      上午九点半,灵隐寺大众法师们在大雄宝殿前,慈悲地为即将获得新生的小生命们举行放生法会,并诵经回向法界一切有情众生。都监师父继云法师代监院光泉法师主..

发布时间:05-06

向世山教授谈假僧尼的产生与解决之道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教授向世山   2011年2月25日,凤凰网华人佛教发表了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的打假檄文《假冒佛教僧人骗术揭密》,一石激起千层浪,佛教打假之声响彻网络。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特别邀请佛教界知名专家学者,撰文解读假僧尼产生的原因及解决之道。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教授向世山就此问题接受了华人佛..

发布时间:05-02

日僧人在哈尔滨七三一细菌战遗址为侵华日军谢罪

  2006年5月11日日本僧人岩田隆造就曾自费来华谢罪     75岁的日本僧人岩田隆造敲击太鼓、闭目诵经,希望借此帮助殉难者们安息灵魂,为侵华日军的当年恶行谢罪。      2011年4月25日,这位被称为"孤独谢罪者"的日本老人再次只身来到位于中国东北哈尔滨市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始了他..

发布时间:04-27

灵隐寺第五次云林茶会举行 “清香和合”为主题

2011年4月15日至17日,第五次"云林茶会"在灵隐寺举行,历时三天圆满。此次茶会以"清香和合"为主题,提供龙井茶、武夷岩茶和普洱茶三类茶,以供大家品论。     茶会期间,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大众护法居士,共聚灵隐,呷一口淡淡清茶,静静体味茶中人生,人生如茶,并留下了各种丰富的品茶感言。   ..

发布时间:04-20

重建灾区也是修行

4月14日,在往常,静思念佛、传法诵经占据了活佛洛卓尼玛仁波切生活的大部分时间。然而在过去一年间,这一常态被打破,活佛经历了一段"不同寻常"的修行。      洛卓尼玛仁波切是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藏传佛教禅古寺的住持。这座拥有700多年历史的古刹在去年4月14日发生的里氏7.1级地震灾害中被完全摧毁。一年来,..

发布时间: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