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农历二月十九 恭迎观音菩萨圣诞吉日 弘扬慈悲精神 学做观音菩萨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于苦恼死厄,能为作依怙。具一切功德,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        ——《普门品》偈句 农历二月十九 恭迎观音菩萨圣诞吉日  值此殊胜日,我们持清净心、广大发心,依身、语、意三门,广行善业、正念正行..

发布时间:03-11

云林书院“明行读书会“开启线上”云读书”

对大多数人来说,今年的2月可能是最为漫长的一个假期。疫情暂未平息,居家仍是当下最恰当的选择。我们不由重新拾起书本,在字里行间的文化时空里,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这段"宅家"的假期中,云林书院"明行读书会"一期的成员们在线上开启了"云读书"的时光。艺术之最高成绩,荟萃于一痕一纹之间,任何刀削雕刻,..

发布时间:03-09

唱一首动人的歌曲 |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祈祷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其实这是中华民族在苦难里面, 找到生生不息的坚强和理由。 ▲点击视频观看:合唱《天耀中华》 中国佛教梵呗团  合唱歌曲《天耀中华》,旋律简单大气,朗朗上口。这首歌曲不仅是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纽带,也是一个崭新而深远的中国文化标识,从精神到..

发布时间:03-06

农历二月初八 恭迎释迦牟尼佛出家日

赞 佛 偈天上天下无如佛 十方世界亦无比 世间所有我尽见 一切无有如佛者 天上天下无如佛 佛面犹如净满月 亦如千日放光明 圆光普照于十方 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法赖僧弘如来使 正法久住和合僧在家虽有富贵力 不如出家功德胜出家菩萨观世宅 犹如人间微少火 一切草木渐能烧 世宅当知亦如是 ..

发布时间:03-01

疫情考验人性 灾难锻造国魂

本性法师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布,截至2月25日24时,全国因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而医治无效最终去世的人员,累计已经有2715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064例。从1月23日,武汉"封城",湖北"封省",直至全国各省,多步后尘,为了严防死守,保护人民。  1月30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公..

发布时间: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