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汲古傳心”月真法师书法作品展

近日,"汲古傳心"月真法师书法作品展 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举办。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1日。   此次展出的40余幅书法作品,包含了佛法、禅意,以及永福寺著名的茶文化内涵。观月真法师的书法能见王羲之的逸、颜真卿的势、赵孟頫的秀,又见隶书之端雅、魏碑之拙强。他已"纳古法于新意之中", "新"不是"目无章法",更..

发布时间:08-03

虚云讲座五周年演讲集在北大首发

为了展现北大"虚云讲座"学术成果,探索符合中国社会、中国文化特点的宗教学理论,北京大学宗教文化院联合河北禅学研究所等机构,于4月21日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宗教与人文价值:北大虚云讲座五周年讲演集》首发仪式。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教授、院长张志刚教授、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任继春、《中国宗..

发布时间:04-27

学诚会长:加强佛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养 为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7年4月13日)尊敬的俞正声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宗教界同仁: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关怀、支持下,佛教界大力加强人才建设,逐渐扭转了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的局面,着重培养了一批爱国爱教的佛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佛教界..

发布时间:04-27

学诚法师谈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宗教文化建设 

主持人  学诚会长,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佛教协会在过去这一年中的主要工作?学诚  2016年是中国佛教协会努力推进佛教中国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的一年。全国宗教会议为中国佛教协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确保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中国佛教协会及各省、市地方性佛教协会积极组织广大信众认真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04-27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在江苏无锡祥符禅寺举行

灵山胜境无锡祥符禅寺三圣殿巡讲会场   2017年4月25日,江苏省无锡祥符禅寺庄严殊胜,海众云集,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江苏省佛教协会、无锡市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无锡祥符禅寺、无锡灵山文旅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在灵山胜境无锡祥符禅寺三圣殿隆重举行。来自上海、苏州、无锡等地..

发布时间: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