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西安兴教寺面临“强拆” 中佛协称令人震惊和忧虑

西安兴教寺山门(新华社记者 刘潇摄) 被列入拆迁计划之一的僧寮(新华社记者 刘潇摄) 在国家宗教局关注西安兴教寺事件之后,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就拟拆除西安兴教寺部分建筑答记者问时,称对此事"深感震惊和忧虑",兹录全文如下: 近日,媒体和网络报道,安奉玄奘大师舍利的西安兴教寺,正面临被"强拆"的困..

发布时间:04-15

国家宗教局就西安兴教寺面临拆迁的事件作出回应

最近, 藏有唐僧玄奘法师灵骨的西安兴教寺面临拆迁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已经引起了国家宗教局的注意。昨天,国家宗教局就此发布标题为"我局新闻发言人就西安兴教寺遭‘拆迁’事做出回应"的新闻,称已经要求陕西省宗教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原文如下: "我局(指国家宗教局,编者注)已经注意到媒体相关..

发布时间:04-12

世界仅存两枚佛牙舍利之一将在北京开放20天

今年恰逢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六十周年,为了配合相关庆祝活动,满足广大佛教信众朝拜佛牙舍利的信仰需求,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中国佛教协会决定于4月20日至5月9日安排佛牙舍利塔对外开放20天,供海内外广大佛教信众瞻礼朝拜。   根据《大般涅槃经》记载,释迦牟尼佛涅槃后留有四枚佛牙,一枚被帝释请往天上供养,一枚被..

发布时间:04-11

丽水拟举办首届“佛教华严文化节”

为积极挖掘丽水佛教文化历史,提升丽水佛教影响力,丽水拟于今年11月份在龙泉举办首届"佛教华严文化节"。 龙泉市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不仅以青瓷、宝剑文化闻名于世,而且具有丰富华严文化历史底蕴。坐落于龙泉市东大门的华严塔,距今已有1036年历史,因塔 内藏有《华严经》而得名。 "佛教华严文化节"将依托..

发布时间:04-10

中国佛教协会组织“中国梦”学习研讨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主持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中国梦"学习研讨会   2013年3月29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学习研讨会,组织会本部各部室、中国佛学院、在京直属寺院负责法师认真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实现中华民族..

发布时间: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