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中国佛教协会就西哈努克逝世向柬埔寨致唁电

2012年10月16日,中国佛教协会就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通过柬埔寨王国驻华使馆,向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太后莫尼列以及柬埔寨人民和佛教徒致唁电。唁电全文如下: 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 惊悉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柬埔寨人民的卓越领袖西哈努克太皇陛下不幸因病逝世,我们深感悲痛。中国佛教协会和全国佛..

发布时间:10-18

山西妙江法师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2012年10月12日,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的《关于创新和加强宗教团体建设,积极探索宗教社会化管理》的提案在诸多委员提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提案。 据悉,会议表彰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281件,先进承办单..

发布时间:10-15

南怀瑾遗体告别30日已举行 国家相关领导人发唁电

一代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    "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经纶三大教,出入百家言",9月29日下午4时,温籍国学大师南怀瑾在江苏吴江太湖大学堂与世长辞,享年95岁。30日晚,正 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并告知南老遗体告别仪式已于30日晚在太湖大学堂举行,他作为亲友参加仪式,送..

发布时间:10-02

温州一寺内惊现五步蛇 警民合力擒获放生

清晨,一条约1.5米长的毒蛇惊现尼姑庵大殿佛像前,吓得庵内尼众惊恐万分,不知所措,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2012年9月17日,浙江省乐清雁荡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灵峰景区内的白云庵里的佛像前有一条五步蛇。110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条黑黄相间、约有1.5米长的毒蛇盘踞在尼姑庵大殿的佛像座前的..

发布时间:09-21

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温州太平寺举行

2012年9月10日至11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温州市佛教协会协办的"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温州太平寺举行。   10日上午9点,讲经交流会开幕,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温州市郑朝阳副市长等省市相关领导,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温州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等省佛教协会会长、部分副..

发布时间: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