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新闻|“第九届西湖文化特使集训营”走进杭州灵隐寺,共话遗产保护与传承

2021年7月21日,“第九届西湖文化特使集训营”走进杭州灵隐寺,学员们聆听世界遗产主题讲座,感受寺院佛教文化,赏析飞来峰造像。上午,曾任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的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周新华,为学员们做了主题为“解读大运河”的专项讲座,从大运河的开凿历史与开凿原因、遗产价值、文化带的形成三个方面,生动形..

发布时间:07-23

报名|“诗路梵影”第三讲: 千年掠影——中国佛教建筑赏析

浙江云林书院与浙江图书馆2021年联合推出“诗路梵影—中华特色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涵盖禅宗书画、诗僧梵韵、梵呗音乐、佛寺古建、禅茶文化、非遗传承、素食、运动与养生文化体验等主题,以专家讲座为主,结合文化沙龙、实地走读、参与体验等形式,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挖掘佛教文化的中国化、本土化传统特色,展现..

发布时间:07-21

视频|云林走读之灵鹫飞来(上)

▲点击观看:云林走读之灵鹫飞来(上)最早起源于英国伦敦,城市行走(City Walk)近年来已经逐渐成为流行于各个国家的文化旅游方式。与以往走马观花的形式不同,City Walk让人在旅行中沉静下来,通过自己的脚步,慢慢地去发现与感受脚下这座城市的美好。浙江云林书院于2018年秋季发起了一项“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

发布时间:07-06

报名|云林文化走读“南山漫步”——观湖光山色旖旎,听南屏晚钟悠扬

本周,浙江云林书院将组织“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春夏活动第八期,“南山漫步——观湖光山色旖旎,听南屏晚钟悠扬”文化走读活动。“南山漫步”走读路线,起自西湖博物馆,穿过钱王祠牌坊林、进入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由古清波门南行至长桥,沿途观旖旎湖光山色、去净慈寺感受吴越佛教盛景,聆听悠扬南屏晚..

发布时间:06-30

报名|“诗路梵影”第二讲——中国禅宗绘画艺术赏析

浙江云林书院与浙江图书馆2021年联合推出“诗路梵影—中华特色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涵盖禅宗书画、诗僧梵韵、梵呗音乐、佛寺古建、禅茶文化、非遗传承、素食、运动与养生文化体验等主题,以专家讲座为主、结合文化沙龙、实地走读、参与体验等形式,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挖掘佛教文化的中国化、本土化传统特色,展现..

发布时间: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