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报名|“灵鹫飞来”—— 杭州佛教艺术探微

本周浙江云林书院将组织“灵鹫飞来——杭州佛教艺术探微”文化走读活动,这也是“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主题文化走读活动2021年春夏季的第六期。“灵鹫飞来”走读路线,途径飞来峰造像、灵隐寺,沿山拾级而上至永福寺,探佛教艺术之美,观钱塘湖山胜境。此次活动还将联合浙江飞来峰艺术研究中心(筹),为云林文化走..

发布时间:05-26

报名|“北山拾遗”——漫步历史长廊,感受人文情怀

本周云林书院将组织“北山拾遗—漫步历史长廊,感受人文情怀”文化走读活动,本次活动是浙江云林书院推出的“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主题2021春夏季系列活动第五期。“北山拾遗”走读路线,起自杭州香格里拉饭店码头(凤林寺遗址),沿北山路向东,绕孤山的西泠印社,至少年宫(昭庆寺遗址)。途经2处宝石山摩崖石刻..

发布时间:05-12

新闻|“诗路梵影——中华特色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开讲啦!

2021年5月9日上午,“中国禅宗绘画艺术赏析(上):禅宗对唐代绘画样式的确立及其影响”主题讲座在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举行,120多位传统文化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卢家华系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同时也是浙江云林书院书画艺术总顾问。▲浙江云林书院书画艺术总顾问卢家华佛教在东汉..

发布时间:05-11

新闻|云林书院街道社区文化共建——素食文化活动进社区

2021年4月29日下午,云林书院应邀走进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带领社区居民感受“素食”的魅力,近30位来自社区的居民们现场学习了素食文化、体验了素食制作。▲“素食与佛教文化”讲座活动中,云林书院朱素英老师为居民讲授“素食与佛教文化”主题小讲座,介绍了佛教与素食的渊源以及对“素食”的解释。▲灵隐寺特制的素糕..

发布时间:05-02

新闻|云林明行读书会第二期开班仪式暨《狮子吼》特刊发布活动圆满

杭城春光明媚,寺内游人如织。2021年4月18日下午,“云林明行读书会第二期开班仪式暨《狮子吼》读书笔记特刊发布”活动在灵隐寺云中轩举行,独在一隅的云中轩内,飘散着别样的书香。从各地赶来的70余位文化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包括明行读书会一期、二期成员代表、浙江图书馆读者和西湖区兰里阅读文化发展中心的朋友们。..

发布时间: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