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梁武帝问志公禅师因果文

梁武帝问志公禅师因果文 昔日萧衍帝(即梁武帝),心中乐善好爱修行,礼拜志公和尚为国师。唯有郗氏皇后,心不信善,造业深重,死后堕落,作一蟒蛇之身。武帝得师,究竟指明,心向修行。一日宫中夜卧不睡,起往乘凉阁乘凉。须臾之间听得殿下蟋蟀之声。武帝举眼一观,只见一条蟒蛇,直至殿下。帝见失色,叹而言曰:朕宫..

发布时间:05-28

《佛说离睡经》

《佛说离睡经》西晋月氏国三藏竺法护译 闻如是:一时,婆伽婆在婆祇尸牧摩鼻量鹿野苑中。彼时,尊者大目干连在摩竭善知识村。彼尊者大目干连,独在静处经行而睡,世尊知尊者大目干连独在静处经行而睡。彼时世尊知尊者大目干连独在静处经行睡已,即如其像三昧正受,以三昧意,犹若力士屈申臂顷,世尊亦如是,在婆祇尸牧摩鼻..

发布时间:05-22

《佛说木槵子经》

佛说木槵子经失译人今附东晋录 闻如是。一时佛游罗阅祇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一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萨无数。名称远闻。天人所敬。时难国王。名波流离。遣使来到佛所。顶礼佛足。白佛言。世尊。我国边小。频岁寇贼。五谷勇贵。疾病流行。人民困苦。我恒不得安卧。如来法藏。多悉深广。我有忧务。不得修行。唯愿世尊。特垂慈..

发布时间:04-03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点击链接下载经文

发布时间:01-26

童蒙止观

天台止观有四本。一曰圆顿止观。大师于荆州玉泉寺说。章安记为十卷。二曰渐次止观。在瓦官寺说。弟子法慎记。本三十卷。章安治定为十卷。今禅波罗蜜是。三曰不定止观。即陈尚书令毛喜请大师出。有一卷。今六妙门是。四曰小止观。即今文是。大师为俗兄陈针出。寔大部之梗概。入道之枢机。曰止观。曰定慧。曰寂照。曰明静。皆..

发布时间: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