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佛说阿弥陀经》

《佛说阿弥陀经》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译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罗汉,众所知识:长老舍利弗、摩诃目犍连、摩诃迦叶、摩诃迦旃延、摩诃俱絺罗、离婆多、周利盘陀伽、难陀、阿难陀、罗睺罗、憍梵波提、宾头卢颇罗堕、迦留陀夷、摩诃劫宾那、薄拘罗、阿㝹楼驮,如是等..

发布时间:04-29

《六祖坛经》

请点击:下载经文  《六祖坛经》是中国佛教禅宗典籍。亦称《六祖大师法宝坛经》,简称《坛经》,是禅宗六祖惠能说,弟子法海集录的一部经典。《六祖坛经》大致可分五种版本:敦煌手抄本、惠昕本(兴圣寺本)、高丽传本、流通本、明南藏本。  《六祖坛经》的内容是记载惠能一生得法传宗的事迹和启导门徒的言教,内容丰富..

发布时间:04-22

《地藏经》

恭请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护持(三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 开经偈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地藏菩萨本愿经唐于阗国三藏沙门实叉难陀译 忉利天宫神通品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忉利天.为母说法.尔时十方无量世界.不可说不可说一切诸佛及大菩萨摩诃萨.皆来集会.赞叹释迦牟尼佛..

发布时间:04-01

《佛说斋经》

、《佛说斋经》吴月氏国居士支谦译闻如是。一时佛在舍卫城东丞相家殿。丞相母名维耶。早起沐浴着彩衣。与诸子妇俱出。稽首佛足一面坐。佛问维耶。沐浴何早。对曰。欲与诸妇俱受斋戒。佛言。斋有三辈。乐何等斋。维耶长跪言。愿闻何谓三斋。佛言。一为牧牛斋。二为尼犍斋。三为佛法斋。牧牛斋者。如牧牛人求善水草饮饲其牛。..

发布时间:03-24

《吉祥经》

《吉祥经》李荣熙译  如是我闻,一时,佛住舍卫国祗陀园给孤独精舍。时已深夜,有一天神殊胜光明遍照园中,来至佛所,恭敬礼拜,站立一旁,以偈白佛言:“众天神与人,渴望得利益,思虑求幸福,请示最吉祥。”  世尊如是答言:勿近愚痴人,应与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为最吉祥!居住适宜处,往昔有德行,置身于正道,是..

发布时间: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