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酷暑:16种饮料蔬果助你安然度夏

绿豆清热 工作及其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丝瓜解暑 丝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最好能..

发布时间:07-19

禅、茶有哪些“一味”之处?

禅和茶在佛教当中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喝茶讲禅,茶道又与禅相结合,所谓禅茶一味,就是要通过茶去领悟禅的定义。 茶于佛教的最初关系是茶为僧人提供了无可替代的饮料,而僧人与寺院促进了茶叶生产的发展和制茶技术的进步,进而,在茶事实践中,茶道与佛教之间找到了越来越多的思想内涵方面的共通之处。 ..

发布时间:07-10

素斋与中国素食文化探源

素斋以素菜为特色,中华大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人们生活习惯差异明显,但在喜食素菜这点上却又惊人的相似。 素斋是以素食为特色的菜系,因为素食与佛教及各种斋戒活动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通称素斋。现在流行的素斋不单指寺院素斋,而且指融合寺院素斋、宫廷素食、民间素菜为一体的菜系。 ..

发布时间:07-10

何为禅茶

禅茶是指寺院僧人种植、采制、饮用的茶。主要用于供佛、待客、自饮、结缘赠送等。禅是一种境界。讲求的"禅茶一味","禅"是心悟,"茶"是物质的灵芽,"一味"就是心与茶、心与心的相通。中国禅茶文化精神概括为"正、清、和、雅"。"茶禅一味"的禅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的一种独特现象,也是中国对世..

发布时间:07-09

佛教饮食浅谈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

发布时间: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