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吃西瓜要小心,为什么有些西瓜特别甜?

  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又甜又红的西瓜,既解暑又解渴。就在人们为这天然的水果啧啧称赞时,谁又承想到,这些又红又甜的西瓜,竟是瓜贩为了赚取昧心钱,注射糖精与色素水炮制出来的呢!昨天,一名瓜贩向记者抖出了这其中的黑幕。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应这名瓜贩之约,来到南京市热河路广场,见到了这名自..

发布时间:08-03

每天吃苦瓜不节食也减肥

苦瓜能阻止脂肪吸收   苦瓜,是一道餐桌上经常能看到的普通蔬菜(蔬菜食品),但随着近年减肥(减肥食品)成为年轻人的一个热潮,却使得苦瓜的身价倍增。因为苦瓜中含有美妙的减肥成分。   苦瓜中含有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这种物质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孔网,阻止脂肪、多糖等..

发布时间:08-02

素食易缺的营养素及对治方法

长期吃素的人,如果搭配不好的话,可能引发营养不良,并衍生出与之相关的疾病。吃素要讲究科学搭配,例如少了肉类中提供的优质蛋白,就要通过多吃豆类补充。而为了预防因为不吃肉而患上缺铁性贫血,则应该多吃富含铁质的素食,例如芹菜、香菜、菠菜、韭菜等,以及一些能帮助铁质吸收的食物,例如葡萄(葡萄食品)干、红枣。否..

发布时间:07-08

樱桃补血好处多 含铁量居各种水果之首

    因为阿胶较为滋腻,在炎热的天气,人们的肠胃消化功能本身就不是太好,而樱桃作为一种夏季的时令水果,含铁量很高,是最佳的补血水果。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能和阿胶的一些功效相媲美。每百克樱桃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

发布时间:06-23

龙眼具有堪比人参的营养和滋补功用

  和荔枝、菠萝、香蕉一样,龙眼盛产于两广地区,与前三者并称华南四大珍果。龙眼树成实于初秋,累累而坠,外形浑圆饱满,而果肉晶莹白净,因成熟于八月,又叫"桂圆"。   历史上有南"桂圆"北"人参"之说,可见龙眼具有堪比人参的营养和滋补功用,价钱却比人参平易近人得多,因而是南方民间极受欢迎的滋补佳果。..

发布时间: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