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蚕豆玉米笋

【原料】:玉米笋、蚕豆、胡萝卜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其他两样洗净备用。 2、起锅热油,爆香姜末,将以上三种材料一起入锅爆炒,加适量水焖3-5分钟,用盐、蘑菇精、少许白糖调味。待汤汁略收干后即可出锅。 【温馨提示】: 1、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

发布时间:09-30

美味土豆泥 

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土豆含水量高达70%以上,真正的淀粉含量不过20%左右。土豆仅含有0.1%的天然脂肪,多吃也不必担心脂肪过剩。 【主料】:土豆 一个大的、胡萝卜 半个、西红柿 一个、胡椒碎 少许、盐 少许 【做法】: 1、土豆,胡萝卜,西红柿洗净切丁备用。 ..

发布时间:09-29

五谷杂粮月饼

中秋节就要到了,最近月饼漫天飞。传统的月饼免不了高油高糖,还真不敢多吃,甚至也不敢送给家里的长辈。今天这款健康天然的五谷杂粮做的月饼,低糖不油腻,多吃也不怕有负担。不管是自己吃还是送长辈,都是既有新意又健康呢!  制作方法:  1.称量好材料。  2.红豆用清水洗净表面浮尘,浸泡一夜后,泡好的红豆中留少..

发布时间:09-28

烤薯角 

【主料】:土豆两个、橄榄油、五香粉 【做法】: 1、土豆洗净不用去皮。 2、土豆切块,最好是切成山形。 3、倒入五香粉调料,用手(戴手套)抓拌均匀。 4、倒入少许的橄榄油,避免土豆烤的过干。 5、拌匀之后的土豆,皮朝下,摆放在烤盘中。 6、烤盘放进已预热200度的蒸烤箱中,采用上下管加热纯..

发布时间:09-25

蓝莓山药

【原料】:山药200g、蓝莓酱30g、椰浆20g   【做法】:   1、山药去皮蒸烂;   2、加入糖、椰果打碎,装入容器,放入冰箱冰好,出菜时淋上蓝莓酱,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不同的形状。   【营养成分】:   山药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神农本草经》谓之"主健中补虚、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

发布时间: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