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海鲜菇扒芥兰

【原料】:小芥兰300g、海鲜菇100g   【做法】:   1、海鲜菇飞水切段;   2、芥兰去皮切长条,飞水,下锅煸炒,加盐,蘑菇精炒匀出锅摆好;   3、锅内下姜片煸炒,加半勺水,酱油,蘑菇精、糖,下海鲜菇,烧会勾芡,淋在摆好的海鲜菇上。   【营养成分】:   海鲜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

发布时间:09-23

吃素与吃斋的区别?

绝大部分人认为吃素就是吃斋,这可能是因为寺院里面吃的是素食的原因。绝大部分人认为吃素就是吃斋,其实吃素和吃斋是完全不同的素是不吃荤辛菜,荤菜包括鸡蛋等一切肉类荤菜,辛菜就是指韭菜等五种带刺激性的辛菜。现在国际上有素食团体,他们号召吃素主要是为了保护动物而不吃所有与肉类有关的食品。  吃斋则是宗教的术..

发布时间:09-22

豉椒杏鲍菇

【原料】:   杏鲍菇180g、青红椒块、豆豉;   【做法】:   1、杏鲍菇撕块,锅内下油,杏鲍菇炸黄倒出,锅里留少量油;  2、下豆豉炒香;  3、加少许水、酱油、糖、蘑菇精,倒入炒好的杏鲍菇,青红椒,烧一分钟出锅。   【营养价值】: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

发布时间:09-21

野山椒小木耳

【原料】:   泡好的小木耳100g、野山椒少许   【做法】:   1、小木耳飞水倒出;  2、加入野山椒、蘑菇精、盐拌匀。   【营养成分】: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

发布时间:09-18

煮干丝

【材料】:豆腐干丝、笋丝、香菇丝、,毛毛菜【做法】:  1、百叶切丝飞水;   2、锅内下油,放姜,煸香;   3、放入笋丝、香菇丝加入1勺水,烧开,放入百叶丝,煮一会,加盐,蘑菇精,出锅前放入鸡毛菜。

发布时间: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