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狗生善心转世成人 年少出家得道

灵隐寺藏经楼 从前有个国家,谷米价格昂贵,国人因买不起粮食,人人忍饥挨饿。 一天,有个沙门进城,挨家挨户乞食,结果一无所获,最后来到长者大豪贵家门口,这才得到一钵盂粗劣的饭食。 沙门拿着钵盂正要出城,迎面走来一个屠户,怀里抱一只狗,准备带回家去宰杀。 屠户看见沙门,心生欢喜,于是上前..

发布时间:08-26

善待生活的理由

  有一位从大峡谷中走出来的僳族朋友,给我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怒江边一个叫嘎拉的小山村里,生活着一个善良的猎人。一天,他在一条山涧边救助了一只不满周岁的小麂子。这只小麂子右脚上拖着一只不知道是哪一位猎人设下的铁锚,被铁锚紧紧夹住的脚还在往下滴血。它大概是在离开母亲,单独来找水喝的路上误入陷..

发布时间:08-23

莲池大师和蜈蚣

  大约四百年前,有一位叫莲池的高僧,他希望一切众生都能在阿弥陀佛净土的莲池中化生。   有一次,他看见有个人拿着串在竹条上的一串蜈蚣,它们正在苦苦挣扎。莲池说:"请行行好,放了这些蜈蚣好吗?""做梦!它们是能做好药材的毒蜈蚣,我不会放了它们的。但是如果你付钱,我可以卖给你。"   "我..

发布时间:08-22

黄雀有灵知恩图报 协助恩人逮捕重犯

  宋朝时候,井陉(今属河北)有一任县尉叫何经,原本是广昌(今属江西)人,生性仁慈。   何经每次出城办事,看见有人捕捉鸟雀,就招那人到来,告诉他们:"你们有手有脚,什么行业都可以做,为什么要残害生物!"于是就把他们捕雀的罗网给毁掉,不过已捕获的鸟雀,何经都按市场价值如数补偿,变相买下这些..

发布时间:08-20

被剥皮的旱獭

野生旱獭融入藏族牧民生活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是一位出家僧人的亲自口述。   他讲到:他在未出家前是猎人,专门捕捉旱獭,有一次,他一出门就抓到一只大旱獭,等剖下珍贵的毛皮后,就把尚未断气的旱獭藏在草丛里。傍晚时,猎人回到原来的地方,却遍寻不着这只旱獭。   再仔细察看,才发现草地上依稀沾著血迹..

发布时间: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