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有钱是福报,无钱是智慧

  有位居士问我一个问题,他说:"师父,现在我学佛已有两年多,过去的种种我觉得很愚痴,老是追求钱,我赚了还不算少,现在我学了佛,师父您看我的钱该怎么办呢?"   我告诉他说:"钱,并不等于有,也不等于无。一个穷人穷得一文不名的时候,如果他心中想有钱,做梦也梦到钱,那还是心中有钱的人;相反的,如果他..

发布时间:09-06

生活不如意,是业障吗?

   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都会归咎于业障。"真是业障!"是消极的讯息?是骂人的话语?还是自我认命的咒语?业障到底是什么?业障真的存在吗?业障又要如何消除?先听听以下的故事︰   有一个商人,生了个不孝子。他不但不好好读书,还误交损友,天天在外游荡泡妞。父亲在不得已之下,只好把他送到英国念书。..

发布时间:09-05

 做人的佛法:善意地解释一切

  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很多。   ——禅语   想要改变世间的事,使之令我们满意实在太难,因为世界上的事太多太多;而改变心情使自己感到快乐却很简单,因为我们的心只有一个。   禅师外出云游,借宿在一个老婆婆家里。一连几天,那个老婆婆都在不停地哭。禅..

发布时间:09-03

一与十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

发布时间:09-03

梵呗赞诵的法器:木鱼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

发布时间: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