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云林书院国学班第二十八期招生通告

云林书院国学班第二十八期招生通告  大道隐兮万化流,瞻四方兮欲何求。习元典兮阐索丘,植遐基兮乐无忧。陈宝筏兮设慈航,大众乘兮相徜徉。秉承"领悟国学智慧,传承文化精华"的精神,倡导好学、力行、知耻,以一堂课,一本书,一句话撒播传统,浸润众生!云林书院国学班第二十八期,敬盼恭迎,共沐书香!   开班时间:..

发布时间:06-05

法讯|己亥年五月十五灵隐寺放生祈福法会预告

放 生 中国汉地的放生活动古已有之。《列子·说符篇》载:"正旦放生,示有恩也。""客曰:‘民知君之欲放之,竞而捕之,死者众矣。君如欲生之,不若禁民勿捕,捕而放之,恩过不相补矣。’简子曰:‘善!’"可见,早在春秋战国时代,我国汉地即有在特殊日子放生的说法,甚至已出现了..

发布时间:06-05

法讯|杭州灵隐寺6月8日周末讲经预告

周末讲经时间:2019年6月8日9:00-11:00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主讲:昌孝法师 《孔雀明王经》报名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   《孔雀明王经》详名《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经》收录于《大正藏》第十九册,唐朝三藏法师不空奉昭译。此经护国息灾于唐朝极为盛行,与《护国仁王经》、《守护国界主经》并称三大护国经典。..

发布时间:06-04

通启 | 首期“云林文化导读志愿者”招募与培训报名

浙江云林书院自2018年开展以"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为主旨的文化公益活动以来,陆续推出"上香古道"、"北山拾遗"、"灵鹫飞来"、"南峰毅行"等四条佛教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走读线路,先后组织了秋冬和春季两轮10场活动,参与者报名非常踊跃,参加文化走读体验的人数已经超过300人,社会反响良好。   为了保..

发布时间:05-29

法讯|杭州灵隐寺6月1日周末讲经预告

周末讲经时间:2019年6月1日 9:00-11:00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主讲:宗礼法师 《普贤行愿品》 长按二维码 报名周末讲经 --- 普贤行愿品  《华严经》是佛教中一部非常重要的经典,素有经中之王的美誉。《普贤行愿品》正是出自《华严经·入法界品》,以善财童子为当机者,普贤菩萨介绍了他本人修学菩萨道所采取的途..

发布时间: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