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招募|灵隐寺云林茶修第五期报名通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茶是最朴素的生活之道,一泡茶便是一种禅修。  听晨钟暮鼓、看梵香弥漫,古往今来,丛林多有禅茶风尚,寺院以茶待客,以茶入道,茶是修学的助缘,是调和身心的媒介。  灵隐寺近年来致力于寺院茶文化传统的恢复,并以此提升大众对茶文化的了解,涵育..

发布时间:03-26

报名 | 南峰毅行—走读刻入千年唐樟的杭州记忆

本周末浙江云林书院将组织"南峰毅行—走读刻入千年唐樟的杭州记忆"文化走读活动,这也是"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主题系列活动2019春季第一期。  "南峰毅行"走读路线自南高峰北麓起,探访古寺、寻觅唐樟,途经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一师北伐战争阵亡将士烈士墓,沿山而上至烟霞洞,观赏佛教文化中的罗汉造像艺..

发布时间:03-22

法讯|灵隐寺3月23日周末讲经预告

时间:2019年3月23日九时至十一时地点:灵隐寺直指堂主讲:昌孝法师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周末讲经▼ 《吉祥经》如何成就吉祥人生   《吉祥经》为巴利语系南传五部经藏中,十五种小部《阿含经》里第一种集内所收的第一经。盛行于东南亚国家,是上座部寺院祈福的经典,在南传佛教中极为重视,被奉为日常修持佛法的入门宝..

发布时间:03-22

预告|“探寻历史文脉,走读东南佛国” ——云林书院文化走读(春季)活动安排

《怀西湖寄晁美叔同年》三百六十寺,幽寻遂穷年。所至得其妙,心知口难传。——宋·苏东坡  杭州佛教兴于五代,盛于唐宋,被誉为"东南佛国"。从苏轼的诗句中,我们隐约可见那时的杭州西湖周边庙宇众多、佛教兴盛、文化繁荣。如今尽管时光变迁、沧海桑田,无数佛国胜景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我们依然..

发布时间:03-20

法讯|农历二月十五灵隐寺放生祈福活动预告

一、科学放生  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人们文明程度在提高,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以及人文环境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放生作为一项宗教仪式,同样应与社会环境和谐为前提,要在放生的方式、地点、种类等方面通盘考虑,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佛教的真谛才会得以弘扬,人心才可得以教化。 二、人性化放生   放生的目的在..

发布时间: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