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古城新韵 烟雨严州”——云林书画联谊会走访严州画院、千鹤小学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4-01 08:39


黛青瓦片与淅沥烟雨,描绘出江南缱绻的画卷,严州画院正坐落于建德梅城镇的严州古城之中。3月24日,云林书画联谊会30余位街道书画爱好者在云林书院的组织下前往建德,与严州画院开展了一场名为“古城新韵”的联谊笔会,共话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书院艺术顾问卢家华、苏雪峰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严州画院秘书长陈捷、副院长叶炜向云林书画联谊会表示欢迎并致辞。随后,严州画院陈捷秘书长与云林书院朱素英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严州画院、云林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联谊笔会活动,能够让大家体会到古严州的文化底蕴,展示书画人的情怀与素养,加强大杭州范围的文化走亲。



笔会中,书画家与爱好者们创作热情高涨、神情专注,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书法、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联谊笔会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嘉宾们参观了严州古城、龙山书院,并走访了梅城千鹤绿洲小学。千鹤绿洲小学是当地的一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全校共6个班级,这里的孩子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十多个民族,他们的父母基本在梅城开发区的企业内务工。



云林书院于2022年发起了“云林春晓”乡村美育教育文化公益项目,拟为乡村小学的学生送去中华传统书画的公益教学,为孩子们种下美学的种子。此次走访受到了千鹤小学校长朱华的热情接待,朱校长表示学校虽然开设了美术课,但孩子们能接触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机会很少,学校也缺乏这样的专业教师资源,如有组织能够提供持续性和专业性的志愿教学,学校非常愿意给孩子们创造多元的学习机会和环境。


梅城镇副镇长徐惠珠、千鹤小学校长朱华接收云林书画联谊会爱好者作品捐赠。

双方计划在今年暑假,组织云林书画联谊会的书画爱好者志愿教学团队,为千鹤绿洲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一个精彩的暑期体验营,一同将传统文化薪火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