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丈开示

缅怀 | 上妙下峰老和尚法嗣弟子光泉法师的祭文

▲纽约法拉盛慈航精舍上妙下峰老和尚灵台   ▲ 白云只适栖岩石 兰蕙从来羞俗俦祭 文 2019年4月25日于美国纽约 己亥暮春 不慧弟子 灵隐光泉 含悲忍泪飘洋过海 远俱时羞 奠告恩师 妙公上人 呜呼两月之前 吾与同仁 满怀欣兴 探视上人虽发苍苍 而腿颤颤 行路有难 然思也清目也迥然 实难料想 仅越两月 离吾而逝忽接噩耗 悲..

发布时间:04-26

光泉大和尚在己亥正月初八团拜祈福活动上的开示

▲己亥新春 团拜祈福  各位居士,大家新年好!今年皈依居士的新春团拜活动我们安排在正月初八。为什么选择初八呢?因为杭州人有一个习惯,叫"烧八时香",不是初一、十五烧香,而是逢八烧香,初八、十八、廿八,农历每个月这个时间来烧香。因为有这个传统、这个时间点,寺院我们把今年皈依居士的团拜活动放在初八,..

发布时间:02-13

农历十二月十八 近代高僧太虚大师诞辰纪念日

2019年1月23日(戊戌农历十二月十八),是近代高僧太虚大师诞辰纪念日。太虚大师,洞达佛学世学,慧观东方西方,经纬古代现代,是民国一代高僧,是佛教改革复兴者,是人间佛教的奠基者。太虚大师生平简介 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太虚大师  太虚大师(1889-1947),浙江桐乡人,..

发布时间:01-24

光泉大和尚要求志工听闻正法 树立正见 服务社会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2019年灵隐寺云林志工联谊会开示。他说:云林志工不仅仅是灵隐寺的志工,更是三宝的志工、众生的志工。他要求云林志工亲近三宝、听闻正法,树立正见, 服务社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己亥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杭州灵隐寺隆重举行"云林志工团联谊会",可谓因缘殊胜!在此,我谨代表..

发布时间:01-20

论坛|试论南宋时期的佛教传播——以杭州为中心(三)

文:释光泉杭州径山寺大雄宝殿三、以南宋杭州为中心的佛教传播情况   杭州地处滨海之地,是唐宋以来重要的商贸与文化交流口岸,不仅吸引国内的名僧名士前来参学,而且也汇集了大量日本、朝鲜等国的僧人来杭州参访,据史料记载,中日两国的佛教文化交流早在公元6世纪左右就展开了,至今中日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已有一千五百多..

发布时间: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