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杭州灵隐寺召开“二零零八杭州佛教讲经交流会”

2008年10月21日至22日,由浙江省杭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二零零八杭州佛教讲经交流会"在灵隐寺隆重举行。这是继今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成功召开之后,中国佛教界讲经说法之风在浙江的延伸和升华。 浙江省民宗委邢越生副主任在开幕式上指出,要正确处理好讲经..

发布时间:10-23

中秋佳节 同沐佛恩

2008年9月11 日至12日,我寺觉恒法师、慧传法师、义广法师、戒清法师、衍空法师等一行,分别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市残联与西湖区敬老院看望老人与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佛教的关爱,并还现场赠送了灵隐寺自制的中秋月饼,祝他们节日快乐。 觉恒法师、戒清法师与慧传法师亲自送上月饼 义广法师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09-14

中元佛欢喜 盂兰报亲恩

2008年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为期三月的僧团结夏安居圆满之日,同时也是佛教传统节日中元节(又称盂兰盆节)。为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提倡孝道思亲报恩的理念,灵隐寺于8月15日上午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中元节报恩祈福法会。 是日上午,灵隐寺全体僧众在大雄宝殿至诚恭诵《佛说盂兰盆经》。诵经结束之后,由..

发布时间:08-15

灵隐寺首次召开执事述职测评会议

杭州灵隐寺消息:2008年8月11日,杭州灵隐寺于莲灯阁首次召开 "执事述职综合测评会议",会议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主持,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胡胜军处长和杭州市佛教协会杜振华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为加强灵隐寺执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僧团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我寺在..

发布时间:08-14

灵隐寺举行木鱼老和尚圆寂二周年追思法会

杭州灵隐寺消息:今年适逢我寺已故方丈木鱼老和尚圆寂二周年,为纪念和缅怀木鱼老和尚生前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高尚宗教品德,我寺于8月4日上午,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纪念木鱼老和尚圆寂二周年追思法会。法会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和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高法师、月真法师、智圆法师共同主法,杭州市..

发布时间: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