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千年传奇 保国寺千年纪念碑揭幕

  "鸟不栖,虫不入,蜘蛛不结网,梁上无灰尘",这是中国古建筑奇迹宁波保国寺大殿留给人们待解的难题。 作为南方保存最完好的木结构建筑之一,被称为中国古建筑史上奇迹的保国寺建成于北宋年间,如今已走过1000个风雨春秋。8日上午,"保国寺大殿千年纪念碑"揭幕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

发布时间:12-11

楼宇烈八十华诞 百位学者北大畅叙中国传统文化

著名中国哲学史家、佛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楼宇烈教授   2013年12月6日,北大燕园群贤毕至,在我国著名中国哲学史家、佛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八十华诞之际,"中国传统文化反思 与展望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海内外二百余位中国哲学、佛学、宗教学、中医及科技哲学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

发布时间:12-10

方立天:佛教为“中国梦”提供了哲学支撑

800x600   梦、梦想与中国梦   梦是人在睡眠时引起的脑中的表象活动,是梦者的一种心理体验。"人人之梦各异,夜夜之梦各异"(《关尹子》)。我们的先人把梦分为三、四、五、六、九、十等多种类别。我们现在所讲的中国梦不是从心理活动角度讲的,而是指梦想的一种。   梦想有两个基本内涵:一是妄想,二..

发布时间:12-09

传印长老在中佛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委员、各位同仁:   今天,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在佛教圣地九华山召开,这是 一次发挥权益保护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强佛教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本会就佛教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召开的第一次专门性会议。我谨代表中国佛 教协会,向关心、支持本次会议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和安徽省..

发布时间:12-05

第16次中韩日佛教会议:探讨灾后心灵救助 发表《共同宣言》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27日在三亚隆重举行。中、韩、日三国佛教代表及四众弟子、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主..

发布时间: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