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这个春节更有年味

志工感悟法布施从分享开始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代表着辞旧迎新,代表着新的一年播种的开始。挂上大红灯笼,张贴新春对联和大大的福字,到处都是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欢度着亲人团聚的幸福时刻。癸卯年的春节对中国人民来更是意义非凡,中国人民经历了抗争疫情的三年,三年中的酸甜苦辣人人各有体会,面对放开后的..

发布时间:02-05

分享|今年春节,我选择这样过年

志工感悟法布施从分享开始今年大年初一的凌晨,我与妈妈以及云林志工团的几位师兄们五点就出发,一起坐车前往杭州灵隐寺,因为我们报名了初一的志工。望着车窗外尚未拂晓的天空,我的心中却闪烁着温暖的光芒,作为一名新加入的云林志工,这是我第一次上岗。这是三年疫情阴霾消散后的第一个春节,恰逢大年初一是弥勒菩萨圣诞..

发布时间:02-02

分享|志工服务“不打烊”,无私奉献迎新春

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2023癸卯兔年新春第一天,灵隐寺前来祈福的香客络绎不绝。看到流动的人潮,人们重新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这人潮中,你有注意到一抹特别的绿色吗?那就是身穿绿色马甲正服务于各个岗位的云林志工们。大年初一的清晨,志工服务“不打烊”,精进护持不间断。让我们来认识质朴而可爱的他们。机缘巧合 慈心..

发布时间:01-26

分享|辩才无碍 内心无诤——参加2022佛教论辩会感悟(一)

2022年11月5日契理契机 与时俱进文|小西“2022佛教论辩会”于2022年11月5日上午在杭州佛学院举行,作为一名云林志工,我有幸成为一名听众,参加了这次殊胜难得的辩论会开幕式,聆听法师们精彩的辩论。此次辩论会的主题是“践行佛教中国化”,设置辩题令人耳目一新,非常契合佛教发展与时代热点,围绕“佛教对外传播时应该..

发布时间:11-21

分享|筝音起落间 处处皆禅意

今年是云林志工团古筝组成立的第二年,回顾两年来的学筝学佛之路,感恩之情满溢。因为与佛有缘,让我能够在灵隐寺成为一名志工;也因为与筝有缘,让我从一位古筝小白,在学习与历练中能够成长,有机会上台演奏供养三宝。2020年的9月,我在“云林志工”的公众号上看到古筝志工招募的报名通告,“筝音扬清曲,妙指拂轻弦”的..

发布时间: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