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杭州佛学院教理院、外语院、佛教音乐专业2024年招生简章

教理院招生简章杭州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一所综合性佛教院校。学院前身是1946年由太虚大师和巨赞法师创办的“杭州武林佛学院”,是一所以佛学理论教育为主,以佛教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宗教院校。佛学院自1998年成立以来,秉承武林佛学院的优良办学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的办..

发布时间:12-08

茶·禅·乐·墨——中美加佛教论坛期间的文化艺术展示

11月14日至17日,第三届中美加佛教论坛在杭州举行,共同探讨“心地和平”之道。除了讲论研讨,东道主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让与会者有看、有听、有品,在行与坐之间,于根尘相入中体会佛禅之空理,艺术之妙韵。 “一碗茶汤出和平”。14日晚,山水清寂,明月当空,径山寺五观堂内,一场“径山茶宴”在千年传承下..

发布时间:11-22

新闻|共生吉祥——第三届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专场音乐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11月16日晚,共生吉祥——第三届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专场音乐会在杭州灵隐寺紫竹广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的佛教界代表和各界嘉宾共同欣赏了一场跨越时空国度、展现当代价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伴随着中国佛教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法师们的唱诵祈福,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以“共生吉祥”为主线,..

发布时间:11-17

新闻|心地和平 共生吉祥——第三届中美加佛教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

初冬的杭州,东篱菊艳,层林尽染。2023年11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中美加佛教论坛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佛教界代表及各界嘉宾近三百人,齐聚钱塘之畔,共赴径山之约。本次论坛以“心地和平,共生吉祥”为主题。佛教《心地观经》认为,“众生之心犹如大地”,《楞严经》中说:“当平心地,则世界地一..

发布时间:11-16

新闻|王沪宁会见纪念中国佛教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代表

纪念中国佛教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会见中国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并同全体代表合影。王沪宁对中国佛教协会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国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中国佛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

发布时间: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