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政策解读:《关于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的通知》

  2014年5月5日,民政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继去年5月民政部等七部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弃婴相关工作的通知》(民发〔2013〕83号)之后的又一个规范收留孤儿、弃婴的政策性文件,主题突出,对象清晰,责职明确,对切实保障孤儿..

发布时间:05-19

民政部和国宗局下发通知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

  近日,民政部、国家宗教事务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规范宗教界收留孤儿、弃婴活动,保障孤儿、弃婴的合法权益,维护宗教界在孤儿、弃婴救助方面的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提出,济孤恤幼是宗教界行慈举善的重要形式。宗教界在孤儿、弃婴..

发布时间:05-19

浙江佛学院(筹)揭牌及其下属三个学院挂牌仪式宁波奉化举行

  5月17日(农历四月十九),浙江佛学院(筹)揭牌暨雪窦山弥勒佛学院、温州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授牌仪式在奉化雪窦山弥勒佛学院举行。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佛教界人士、学术界人士及广大信众约六百人出席了仪式。 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宣读了国家宗教局关于同意筹备设立浙江佛学院(筹)的批复,宣布浙..

发布时间:05-18

佛诞日 台湾万众嘉年华

佛诞日 台湾万众嘉年华

发布时间:05-11

国宗局曝光借佛敛财十大案 五台山财神庙被查

  2012年10月,国家宗教局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简称"十部门文件")。各地宗教工作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贯彻,针对媒体曝光、社会关注、信众反映强烈的涉及佛教道教领域的典型案例,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一年多来,通过集中整治、综合治理,解..

发布时间: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