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中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无锡圆满闭幕

2012年11月26日上午11时,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无锡灵山梵宫如是堂圆满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议。出席会议并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各位副会长和秘书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刘威司长、裴飙副司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肖虹副司 长等。会议由学诚副会..

发布时间:11-27

我省扎实推进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工作

2012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通知》精神,浙江省及早部署,稳步推进,扎实有效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浙江省应参保宗教教职人员8905人,参加各种养老保险的 5344人,暂不参加的2508人,参..

发布时间:11-15

国宗局等10部门联合发文 制止寺庙被承包、被上市

近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证券监 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对佛教、道教寺庙宫观"被承包经营"、"被上市"等当前中国寺 观管理方面出现的..

发布时间:10-27

国宗局:旅游和经济不是宗教活动场所的主要社会功能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负责人2012年10月2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是满足信教群众宗教需要的场所,旅游和经济不是其主要社会功能。 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0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文件,就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制止和纠正佛教寺庙、道教宫观"被承包"、"被上市"等现象。 该负责人..

发布时间:10-25

温州雁荡山发现开山祖师千年古墓

  2012年10月17日,温州雁荡镇《雁荡镇志》编写室工作人员在走访能仁村时,意外发现了雁荡山开山祖师全了和尚的千年古墓。 据史料记载,宋太平兴国二年(977),永嘉僧人全了到雁荡山芙蓉峰东麓建芙蓉庵,雁荡山旅游开发、宗教建设黄金时代的序幕从此拉开,有名的十八古刹在此后数十年内相继建成。 Normal..

发布时间: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