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草莓冰糖银耳羹

制作方法:   1、将干银耳用水泡3个小时以上,剪去老蒂,去除杂质,再撕成小朵。   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银耳、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个小时以上。   3、放入冰糖、草莓即可。

发布时间:07-10

酱烧蘑菇

[主料]:白蘑菇、青椒、红椒、香菜、芝麻[做法]:  1、蘑菇、青椒洗净,蘑菇切成片,青椒切成菱形片。   2、锅里热油,放入蘑菇煸炒出水。   3、放入甜面酱,素蚝油和盐煸炒后闷一小会。最后再放青椒翻炒均匀,大火收汁,淋入水淀炒勾芡,撒上适量芝麻和香菜。

发布时间:07-09

佛教中“食肉十过”是哪些过失?

法苑珠林卷九十二中,记载食肉有十种过失:      一、众生是己亲,谓一切众生轮回于诸道,互相生育而递为眷属,以此因缘,故所食之肉无非亲属。      二、见生惊怖,一切众生皆护身惜命,若遇食肉之人,则惊怖远离。      三、坏他信心,世间行善之人,若见僧者食肉,即生毁谤之心,以为佛门中无有真实修梵行者..

发布时间:07-06

为爱而素(小女孩5分钟演讲)

饮食中去掉肉类的消耗是稳定气候变化的长久之计。政府至少已发现吃肉与奶制品会对气候与环境产生破坏,期待政府鼓励提倡最有益于环境的严格素食。   ——英国环境部长宾·布莱德萧   大声说话的小孩   潘老师效应就是素食蝴蝶效应,就是素食运动效应,也是纯洁心灵效应,意识提升效应,是人类进化效..

发布时间:07-05

生吃山药细丝卷

【主料】:山药   【调味料】:镇江香醋、姜末、生抽、糖  【制作】:   1. 山药清洗干净,刨皮,浸泡于白醋水约5分钟。   2. 取出,用摇丝刀,刨成细丝。   3. 取不锈钢码斗,放入镇江香醋、生抽、糖调成调味料,最后放入生姜末拌匀即可。   4. 用小冰块,捣碎,放入碗中。上面放一片巴西叶,最后把步骤(..

发布时间: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