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到雪窦寺、大慈寺检查传戒准备工作

2012年9月15日,我省宁波奉化雪窦寺、大慈寺将举办佛教传戒活动。为使活动安全、有序、规范地进行,浙江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日前专程到宁波奉 化雪窦寺、大慈寺检查传戒准备工作。在认真察看了两寺的大殿、戒台、斋堂、僧寮等设施并听取雪窦寺、大慈寺有关传戒的情况介绍后,倪忠扬肯定了雪窦寺、大 慈寺在各级政府、团体的..

发布时间:09-04

我省举办首届“禅意人生”佛教书法展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绍兴市佛教协会承办的首届"禅意人生"书法展,于2012年8月25日上午在绍兴博物馆隆重开 幕。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寺方丈 怡藏法师及社会各..

发布时间:08-29

泰国寺庙灵犬变身小跟班 每天跟随僧人化缘

泰国乌汶叻他尼府巴桐挽帕特纳兰寺庙内有一只灵犬,灵犬名叫小碧,每天咬着一个塑料桶跟着僧人颂沙法师外出化缘,如果哪天没能去还会绝食抗议。   巴桐挽帕特纳兰寺庙位于乌汶叻他尼府直辖县,许多民众都知道该寺有一条名叫小碧的灵犬,当地民众经常可以看到高僧颂沙(69岁)早晨外出化缘,后面都会有一个咬著塑料桶的..

发布时间:07-06

中国佛教协会就退出第26届“世佛联”韩国大会发表谈话

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2012年6月15日就中国佛教代表团退出第26届"世佛联"韩国大会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今天,看到媒体刊登的韩国曹溪宗发表的有关声明,我们深感不解和震惊。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佛教组织,中国佛教界与"世佛联"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合作关系。今年4月,中国佛教协..

发布时间:06-17

宁波千年古寺—天童寺、阿育王寺免收门票对公众开放

宁波天童寺、阿育王寺两大千年古寺将于4月26日起免门票。此前,天童寺和阿育王寺一直收取10元的入寺门票。 据了解,自2011年9月29日天童景区开始营业以来,进入天童寺的信众和游客必须先得花50元进入景区,然后再购买10元入寺门票。此举引起信众抱怨, 游客也寥寥无几。为此,宁波市民族宗教局积极协调鄞州区政府妥善..

发布时间: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