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庚子冬月禅七起七

十方同聚会,个个学无为。  此是选佛场,心空及第归。——唐 · 庞蕴居士 ▲祖师殿礼祖  2020年12月16日(庚子农历冬月初二),杭州灵隐寺庚子冬季禅七如期举行,90多位常住法师走进禅堂,参加冬季禅七修行。本次冬季禅七为期七日,至2020年12月22日解七。世缘无尽苦无涯 一念回头便到家  冬季禅坐,安心宁静,能养..

发布时间:12-18

新闻|灵隐寺“金牛聚福”祈福年历联合媒体向市民发放

2020年12月15日上午,杭州灵隐寺第一批年历开始联合媒体发放给广大市民。  上午8点半,不少媒体就赶到了灵隐寺,迫不及待想要一睹辛丑新年“金牛聚福”年历的真容。▲即将向媒体发放的年历   令大家喜出望外的是,灵隐寺今年专门腾出了一块区域,展示传承千年的手工丝网印刷工艺。灵隐寺的法师向记者介绍说:十年来,灵..

发布时间:12-18

新闻|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京结业

2020年12月11日下午,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多年来,杭州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高度重视教职人员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连续十年组织寺观管理人员集中赴京培训。▲执事培训班 上课现场▲参观中央社院成果展  本次杭州市佛道教执事培训班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

发布时间:12-18

新闻|杭州灵隐寺2021年“金牛聚福”祈福年历今起印刷

金牛贺岁,玉鼠回宫。  云林普净,大地同春。  秋去冬又来,惊觉岁月深。2020年时光飞逝,新的一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新年来临,杭州人很自然就会有一个期待——杭州灵隐寺的祈福年历。  从2016年的“丙申平安”、2017年的“金酉披祥”、2018年的“戊戌安康”,到2019年的“己亥祯祥”、2020年的“厚德滋福”,杭州灵..

发布时间:12-18

新闻|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2020年12月7日,杭州市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来自杭州佛道教寺观教职管理人士及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工作人员7..

发布时间: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