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杭州灵隐寺恢复开放 喜迎八方游客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题杭州灵隐寺》  唐代 张祜峰峦开一掌,朱槛几环延;佛地花分界,僧房竹引泉。五更楼下月,十里郭中烟;后塔耸亭后,前山横阁前。溪沙涵水静,涧石点苔鲜;好是呼猿久,西岩深响连。  2020年庚子闰四月十一(公历6月2日),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喜迎八方游客。开放不等于放开。寺院僧众、工作人员和游客,都十分..

发布时间:06-03

杭州灵隐寺6月2日起有序开放 光泉方丈说:大疫见大爱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严格 谢盼盼 江杨烨)  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浙江省佛教协会通知,从2020年6月2日开始,按照“属地管理、受控有序、责任到点”的原则,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佛教院校及活动场所,可以有序恢复开放。杭州千年古刹灵隐寺也于2日重新对外开放。  位于西湖灵隐山麓的灵隐寺,为杭州最早的古寺,也是..

发布时间:06-03

杭州灵隐寺施放瑜伽焰口 超荐疫情逝世亡灵

会启瑜伽最腾缘 觉皇垂法利人天经宣秘典超涂炭 教演真乘救倒悬阿难尊者因習定 救苦观音示面然兴慈济物真三昧 感果叨恩万古传——《瑜伽焰口施食仪轨》偈颂 2020年庚子闰四月十一(公历6月2日),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第一天。晚上,杭州灵隐寺施放三大士瑜伽焰口,超荐疫情中不幸逝世的亡者,祈愿三宝加被,疾疫早..

发布时间:06-03

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第一天 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涂苦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早上六点 祈福纳祥佛事在大雄宝殿举行▲光泉大和尚拈香主法▲大雄宝殿香案正中竖置中华人民共和国禄位  和祈福纳祥牌位▲僧众按疫情防控要求排班 为大众祈福纳祥  祈福纳祥  2020年庚子闰四月十一(公历6月2日),杭州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第一天。..

发布时间:06-03

视觉灵隐 | 天上人间 罗汉应供 罗汉松上的小罗汉

初夏的雨,带着庚子闰四月的清凉,不紧不慢地把云林的新叶洗涤得清新干净。 初夏的雨,给万物带来了希望,春天孕育的力量,在这时尽情迸发。  初夏是而立之时,刚刚褪去青春的青涩,逐渐走向成熟。草长得更深了,树绿得更浓了,鸟叫得更欢,蜗牛也爬得更高。  忽一抬头,双眼被罗汉松上一群小罗汉所吸引。小罗汉在绿叶..

发布时间: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