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方丈言教|结夏安居 共筑清凉(上)

‍‍  编者按:  杭州灵隐寺每年启建“结夏安居•共修华严”法会,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2020年结夏安居”定于庚子农历闰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公历6月6日——9月2日)举行。在此期间,灵隐寺僧众将潜心修行办道,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以此诵经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为何僧人要进行结夏安居呢..

发布时间:05-18

视觉灵隐 | 杭州灵隐寺 娑罗圣树花开正盛

这几天,杭州灵隐寺娑罗树花开正盛。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开始,杭州灵隐寺的  200  多株娑罗树渐次开花。娑罗树冠圆大,枝繁叶茂,丛花满树,遮天蔽日,蔚然壮美,令人赞叹。‍‍  清晨,踏着初夏的霞光,漫步灵隐寺大雄宝殿东侧和佛香居的娑罗树林,满树繁花,暗香袭人。绿叶与白花相印,一串串花序柱如塔状,白如..

发布时间:05-11

视觉灵隐 | 吴越文化艺术瑰宝——灵隐寺千年双石塔

‍‍  杭州灵隐寺大雄宝殿前露台东西两侧,各有一座石塔,石塔雕刻十分精致,仔细观察会发现塔身上雕刻了上百尊佛教人物造像。  两石塔始建于北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为北宋留存至今最古石塔之一,系吴越王钱弘俶重建灵隐寺时而立。两座石塔距今已逾千年,是灵隐寺历史最久的遗物。‍‍‍‍  灵隐寺大雄宝殿前露台西侧..

发布时间:05-10

中国禅——佛教中国化的典范

     在佛教的“八万四千法门”中,禅修是最重要的修行法门之一。达摩祖师不仅把印度佛教里这种“禅”的修行方法带到了中国,还对“禅”做了专门的阐释与发挥。经过慧可、僧璨、道信、弘忍等几代中国僧人的努力,在唐代初期逐渐形成了一种专门讲究“禅定”的佛教思想。直到六祖慧能大师,对传统..

发布时间:05-07

农历四月十五 恭迎殊胜佛吉祥日卫塞节 沐浴佛陀慈光

‍‍  庚子农历四月十五(公历2020年5月7日),是佛吉祥日联合国卫塞节,也是全世界亿万佛教信众最神圣的节日。  在吉祥殊胜的日子里,让我们以清净广大的发心、以身语意三门广行善业,祈愿佛陀的教法长久住世,祈愿世界和平,有情众生安乐吉祥!祈愿众生自种善因,愿自他生命一切圆满!  南传佛教典籍记载2500多年前,..

发布时间: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