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法讯|杭州灵隐寺庚子地藏法会通启

地藏菩萨赞地藏菩萨妙难伦 化现金容处处分三途六道闻妙法 四声十类蒙慈恩明珠照彻天堂路 金锡振开地狱门累世亲姻蒙接引 九莲台畔礼慈尊  为开引众生,广获法益,报地藏愍护之恩,效菩萨无尽行愿,杭州灵隐寺将于农历七月十八至七月廿九(9月5日至16日)启建庚子地藏法会,仰仗三宝加持,令过去者往生净土,现在者..

发布时间:08-26

新闻|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灵隐寺召开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21日,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杭州灵隐寺召开。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他们分别来自于杭州市各宗教团体、在杭高等院校和杭州市有关部门。会议特别邀请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王德好莅临指导。会议由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副会长月真法师主持。▲杭州市宗教研究会..

发布时间:08-24

新闻 | 处暑话清凉 当湖缅高僧——云林书院组织参观平湖李叔同纪念馆

2020年,适逢近代高僧弘一法师诞辰140周年。8月22日上午,云林书院组织部分云林国学班的学员,来到嘉兴平湖李叔同纪念馆参观缅怀。  弘一法师,俗名李叔同,清光绪六年(1880年)阴历九月二十生于天津官宦富商之家,1942年圆寂于泉州。  他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卓越的艺术家、教育家、思想家、革新家,是中国传统文..

发布时间:08-24

西泠怀古 北山拾遗——记云林国学班文化走读活动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宋 杨万里诗句  当季的杭州西湖,盎然的绿意穿插荷花的嫣红,和着澄澈的湖水,美不胜收而喜不自禁。  庚子农历六月,浙江云林书院文化走读活动再次启程,寻访东南佛国的千年古文化。云林国学班的成员们行走在山水之间,跟随书院老师的脚步,拾遗北山。  周日清晨,云林国学班的成员..

发布时间:08-06

新闻 | 光泉大和尚赴衢州授课

应衢州市统战部和衢州市佛教协会的邀请,7月30日,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专程赶往衢州,为参加衢州市佛教协会三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的领导与法师们讲课,受到大家的欢迎。  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衢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妙泽法师,衢州市佛教协副会长定照法师、然相法师、定亮法师,衢州市佛教协副会长兼秘..

发布时间: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