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观点 | 家国永念 祭祖不可不诚

对传统的中国人和中国家庭而言,一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清明祭祖,正所谓"祖宗虽远,祭祀不可不诚"。  中国人说的"文而化之",只有文化有这么大的力量,它超越语言、跨越时空。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启发我们的爱心,唤醒我们的感恩,引导我们心怀慈悲、柔和质直,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和谐人与天地万物的关系。  ..

发布时间:04-06

杭州灵隐寺清明慎终追远 代诸姓祭祖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杭州灵隐寺降半旗,以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全体僧众,在大雄宝殿前,集体默哀三分钟,以致悼念。缅怀逝者,致敬英雄!祈愿时疫消除,众生皆安。 清明节,不仅是节气,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祭奠先祖、慎终追远。清明时节,疫情..

发布时间:04-06

清明节杭州灵隐寺为大众抗疫诵经祈福 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深切哀悼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早上6点15分,杭州灵隐寺降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9点,杭州灵隐寺常住法师在大雄宝殿,以佛教的方式,为大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诵经祈福。至诚祈愿三宝加被,灾疫消除,国泰民安;祈愿生者健康安宁,病者早日康复,逝者往生极乐。  9点45分,..

发布时间:04-04

通告|杭州灵隐寺继续暂停开放 清明节寺院代诸姓祭祖

庚子清明即将来临。清明,原本是民众祭祖的重要日子。但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响应仍未解除。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杭州灵隐寺继续暂停开放。  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祀、缅怀..

发布时间:04-03

生机勃勃的春天 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幸福

  凡是经历过庚子春天的人,一提到它就会刻骨铭心地想到疫情、封城、抗疫等等情景。面对无情肆虐的病毒疫情,万众一心,情牵一线,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寺院禁闭山门,佛子为康复者祝福,为病亡者祈祷,诚愿佛慈,有感则通。这个春天,不因疫情而滞留;这个春天,花开寂静,芬芳满枝。 灵隐寺的佛教圣树—..

发布时间: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