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 协和万邦

公元2020年初,在己亥庚子交替之际,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对于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广大民众而言,突发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  面临突然降临的灾难,人们的最初反应不免是情绪性的:害怕、忧虑、恐慌…,以至于被谣言、无序、无组织包围着。人们的情绪消磨在恐惧与自信、悲伤与感恩、害怕与敬重、绝..

发布时间:02-20

赏析 |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杭州佛学院艺术院学僧书画作品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中华蒙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人民投入防控抗击疫情之战。佛教界同仁亦人人响应,寺寺配合,共表佛教之悲心慈念,同谱新时代佛教之风貌。  今在闭寺清修、诵经祈福之际,中国佛教协会特以"大悲心起抗疫情"为主题,面向佛教界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书..

发布时间:02-20

中国佛教协会发布祈福文:疫病早除 国运昌隆 世界安宁

奘真 中佛协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肆虐,疫染九州,万户闭,庶民惊。幸赖中央决断,筹近谋远,战瘟神,稳大局,安社稷,一时,举国合力,万众同心,前所未有也。念佛不忘护国,诵经当为众生。更何况佛教者,慈悲之教也,慈为与乐,悲乃拔苦。面对疫情,各地佛子感同身受,慈心如焚,悲愿如潮,以六度之布施,捐资筹物,踊..

发布时间:02-20

光泉法师:面对疫情,如何安顿身心?

灵隐寺 释光泉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浓郁的年味儿、阖家团圆的温暖、欢乐喜庆的气氛……  然而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迅速打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全面部署;从奔..

发布时间:02-15

五洲同凉热 人间有真情——海外佛教界助力抗疫

中佛协 奘真   庚子新春,在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危难之际,海外佛教界无论东方西方,无论南传北传,无不关心着疫情,关心着中国佛教界,关心着这片神州热土。  疫情来袭 一句慰问三冬暖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潘·瓦那密提在疫情发生后..

发布时间: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