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艺术

展览|第七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欣赏(杭州佛学院作品)

230·杭州佛学院·绘画·《补衲图》·会常法师231·杭州佛学院·书法·《乐以忘忧真智者 心能转物即如来》·李洪斌(久良)232·杭州佛学院·书法·《心经扇面》·常惠法师233·杭州佛学院·书法·《临智永扇面》·能忍法师234·杭州佛学院·书法·《心经》·能宏法师235·杭州佛学院·书法·《心经》·戒明法师236·杭州佛..

发布时间:08-27

灵隐寺五百罗汉堂——智眼明尊者(431)

阿罗汉,包含杀贼、不生、应供三义:杀贼,贼,指见、思之惑。阿罗汉能断除三界见、思之惑,故称杀贼;不生,即无生。阿罗汉证入涅槃,而不复受生于三界中,故称不生;应供,阿罗汉得漏尽,断除一切烦恼,应受人天之供养,故称应供。灵隐寺五百罗汉碑刻第四百一十七尊至第四百三十二尊灵隐寺五百罗汉堂第肆佰叁拾壹尊智眼明..

发布时间:08-25

展览|第七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欣赏(法师、特邀作品)

200·灵隐寺·书法·《万源仰聚》·光泉法师201·福星观·书法·《上善若水》·董中基202·净慈寺·书法·《清净》·戒清法师203·径山寺·书法·《观自在》·戒兴法师204·径山寺·书法·《大吉祥》·戒兴法师205·德清蝙蝠寺·书法·《云无心出岫》·果缘法师206·德清蝙蝠寺·书法·《有容德乃大》·果缘法师207·灵隐寺..

发布时间:08-25

佛陀十大弟子传——舍利弗(12)对死的赞美

舍利弗虽是证得圣果的长老,但对于女子修行有成就的人,他也很尊重。有一次舍利弗在王舍城附近的森林中坐禅,正放下一切进入正定的时候,在他对面岩窟中坐禅的优波先那比丘尼大声的叫他。他走去时,优波先那比丘尼对舍利弗说道:“舍利弗尊者!我刚才坐禅的时候,身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爬,我起初没有注意,后来才知道是一条..

发布时间:08-24

二十四节气|处暑——天上双星合 人间处暑秋

当牛郎织女迎来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当习习凉风将月夜吹得舒适温柔当渐浓的肃杀之气意浸染了叶色处暑节气也带着初秋的飒爽如约而至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这里的处字作为动词,读三声如《说文解字》云:处,止也历书中也说:斗指戊,为处暑暑将退伏而潜处,故名也暑气自此而终结,开始退伏潜藏盛夏的余热可能还未完全消散但灼..

发布时间: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