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杭州潮音书院正式成立

佟桂莉部长、陈红英副市长、邵根松局长、邵立春书记、黄国兴副主席、光泉法师、月真法师、慧仁法师一起为潮音书院揭牌。  2018年5月28日上午,杭州潮音禅院举行了隆重的潮音书院成立揭牌仪式。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佛教协会、江干区人民政协、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发布时间:06-18

以“六和合”的佛教精神践行和谐价值观

杭州市佛教协会 刘兴恩  2018年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新旧对比,我们发现其中呈现出了很多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新论述和新政策,其中首次增加了"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表述。对于一直行走在中国化进程中的中国佛教而言,这个表述可以说是一场及时..

发布时间:06-09

“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在北京开展 中国佛教协会主办 杭州灵隐寺等协办

2018年5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灵光寺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对外交流图片展"和"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也同期开展。  原国家宗教局陈宗荣副局长、一司王健司长等;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刘威秘书长、常藏副秘书长等,以及灵光寺友好寺院代表及各界嘉宾等出席了当天剪彩仪..

发布时间:05-24

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2部门联合发文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国家宗教局、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证监会、国家文物局等12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

发布时间:11-23

径山万寿禅寺举行禅宗祖庭文化论坛暨大殿落成佛像开光法会

活动现场 天下径山,祖庭重兴。 2017年11月9日,余杭径山万寿禅寺高僧际会,海众云集,禅宗祖庭文化论坛暨大殿落成佛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  参加本次活支的有:浙江省民宗委、杭州市委市政府、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民宗委、余杭区委区政府、中国佛教协会等单位嘉宾代表。  参加法会的佛教界高僧有..

发布时间: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