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心生万物随识转

心生万物随识转,心有所主自能安;人生际遇随业转,视己经营圣凡分。      ——星云大师  【心生万物随识转】  心能生出万法,万法存乎一心,世间万物都是随着我们的心识所变现,如同《华严经》所云: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间。  佛陀在世时,曾经拿出一颗随色变化的摩尼珠问五方天王:"这颗珠子是什..

发布时间:05-31

孝顺父母 三个层次

奉养父母亲,爱护妻与子,从业要无害,是为最吉祥! ——《吉祥经》  在佛教里讲到孝顺父母,有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  孝顺父母,是甘旨奉养,让父母在生活上获得适度的孝养,没有缺乏。这是初品的孝顺。  第二个层次  光宗耀祖,为人清白,事业成功,名利双收,道德令人敬重..

发布时间:05-31

回归心灵的家园——云林志工团大殿组志工感言

晨曦初露,天色微明,晨雾中的灵隐寺庄严而安详静谧。每天清晨云林志工团大殿组的志工就要在各个殿堂到岗,陆续完成开门、清扫、接待游客的准备工作。  大殿组组长倪丽华参加云林志工团已经五年了,一年中有三百多天在寺院做志工,因为大殿组服务的特殊性,每次都要五点从家里出发赶赴灵隐寺。她说:"当我每一天跨进灵隐..

发布时间:05-31

全凭心地用功夫

达摩西来一字无,全凭心地用功夫;若要纸上谈人我,笔影蘸乾洞庭湖。 ——清.永明  【达摩西来一字无】  达摩祖师当初从西天印度到中国来,是带着心

发布时间:05-31

受完戒后 为什么要坚持学戒

对于出家人来说,只有真正受了戒,才能成为名符其实的比丘。受完戒后,要坚持学戒,把戒学好了,才能持戒守戒。那么,如何学戒呢?  受完戒后如何学戒  第一、读熟戒本 勿令忘失  要读诵戒本,《比丘戒本》、《比丘尼戒本》、《菩萨戒本》,要纯熟读诵,并且背诵。背诵之后,要常常复习,以免忘失。  第二、戒条解..

发布时间: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