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藏识 | 神僧济公图说——济公出世

杭州灵隐寺济公殿有18幅壁画,高3.16米,宽近3米,十八幅连在一起总长足足有50米。这组壁画描绘了道济禅师(济公)以天台罗汉之身示现娑婆,游戏人间,惩恶扬善,直至最后舍报归位的神奇一生。  壁画创作开始于2008年,历时三年,于2011年11月圆满完成,由中国美院林海钟教授设计创作。  进入济公殿,左手边就是十八块..

发布时间:04-08

准提神咒如何殊胜?让了凡先生告诉你

今天是农历三月十六,三世诸佛之母——准提菩萨的圣诞日,敬请大家广行抄经、持咒、放生等善法,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愿众生远离痛苦,永具安乐!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正法久住!了凡四训的故事  世间会有很多人对算命感兴趣,都想知道自己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然而算命有风险,算前需谨慎。算不准白费力气..

发布时间:04-08

常识|佛教中的数珠(上)

念珠,也称为数珠、珠数、诵珠、咒珠、佛珠。一般指用线将一定数目的珠粒贯串,作为称名念佛,或持咒时,用来记数摄心的随身法具。数珠是极具佛 教特色的修行工具,是中国佛教物质文化的重要象征。    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所有语种的佛教文献中,最早记录数珠,并且能够确认年代的第一部佛经,是东晋时翻译的《佛说木槵..

发布时间:04-08

观照 | 疫情期间如何修持禅定波罗蜜

《佛说罗摩伽经》云:"行禅波罗蜜。身心不乱。而遍诸方。满足清净禅波罗蜜。勇猛精进。不舍三昧。名禅波罗蜜。而得清净。究竟一切诸清净行。入胜三昧。神通游戏。度大智海。念念相续。皆悉次第。入清净定。是名禅波罗蜜。满足诸方便。身心常净。是名禅波罗蜜。一切禅定海。究竟诸三昧海。次第相续。未曾断绝。是名禅波罗蜜。..

发布时间:04-07

观照 | 疫情期间如何修持忍辱波罗蜜

忍辱波罗蜜,能助众生究竟解脱渡至彼岸的忍称作忍辱波罗蜜  《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云:"出家菩萨住阿兰若。能灭瞋恚得慈心三昧。亦无毁辱一切众生。即得名为忍辱波罗蜜。"  忍辱有三种境界,音响忍、柔顺忍、无生法忍。另外还有十法忍法。音响忍是功夫忍,柔顺忍是性德忍,无生法忍是功德忍。十法忍是智慧忍。  音响忍..

发布时间:04-03